《中國共產黨安徽淮北歷史》第一卷(1921—1949)修訂本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28   
分享到 :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編纂的《中國共產黨安徽淮北歷史》第一卷(1921—1949)修訂本,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國共產黨淮北地方史》(第一卷)曾於2004年6月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近年來,隨著淮北地區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黨史資料發掘和研究的不斷深入,對該卷本修訂擺上了議事議程。

經淮北市委同意,2021年《中國共產黨安徽淮北歷史》第一卷(1921—1949)修訂再版工作啟動。修訂工作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精神為依據,通過史實比對和論証,在結構上適當調整,在內容上作出增減,在史實上進一步核實考証,以及糾正文字標點運用失范等。

全書分為4編12章,附錄為中共淮北地方組織機構沿革,共25萬字。在原書基本內容上,充分吸取近年來黨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增補了部分文字、圖片,增加了淮北地方黨史部分內容和相關史料。地域范圍上,以淮北現轄行政區相山、杜集、烈山和濉溪縣為主,涉及到周邊地區的重大歷史事件、重要歷史人物及大的戰斗、戰役也都作了記述,力求史實的完整。

該書的出版發行,對於引導淮北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了解黨在新民主主義時期走過的奮斗歷程,加深對中國共產黨領導淮北人民不懈奮斗歷史的認識,對淮北市深入開展黨史研究及宣傳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有著重大的歷史和現實意義。

(安徽省淮北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