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川陝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四川省巴中市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30   
分享到 :

12月18日,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巴中市委聯合舉辦的紀念川陝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四川省巴中市舉行。研討會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重要指示要求,汲取團結奮進力量,在新時代把老區振興發展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全春視頻致辭,巴中市委書記何平致歡迎詞。革命先輩羅青長之子羅援、中央黨校原副教育長韓慶祥、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研究員王新生、解放軍軍事科學院研究員王建強通過視頻等方式作主旨發言。巴中市政協主席侯中文出席。

王全春代表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及曲青山院長向研討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川陝蘇區在爭取蘇維埃新中國偉大斗爭中,在黨領導根據地建設實踐中的成功探索和積累的寶貴經驗,對於我們順利完成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具有重要歷史借鑒和現實啟示。他強調,要從川陝革命根據地的偉大斗爭中,堅定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歷史自信﹔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歷史自信﹔堅定以人民為中心的歷史自信﹔堅定發揚斗爭精神的歷史自信。

研討會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各界論文共計328篇,通過嚴格評審,最終78篇優秀論文入選本次會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