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政論片《新時代中國人權》央視播出 曲青山院長接受專訪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04   
分享到 :

曲青山同志在接受專訪時強調:堅持人民至上,是中國人權事業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的根本所在﹔中國經驗、中國方案,為其他國家發展人權提供了借鑒。

國內首部以人權為主題的大型電視政論片《新時代中國人權》,12月26日至30日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和綜合頻道播出。

 

為深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宣部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華語環球節目中心攝制的五集大型電視政論片《新時代中國人權》,全面系統闡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尊重和保障人權的重要論述,生動呈現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人權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成果,聚焦展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我國人權事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曲青山同志接受攝制組專訪

本片用細膩的故事化手段講述人權理念下的人物命運故事,展現人民對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中國共產黨在人權保障方面書寫的“中國答卷”。攝制組採訪了國內外多位權威專家,以宏大的國際視野,生動呈現中國認真履行國際人權義務、全面參與國際人權事務,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全球人權治理貢獻中國智慧、提供中國方案。

曲青山同志與攝制組一行合影

今年10月中旬,曲青山同志接受了攝制組的專訪。在回答如何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經驗中,認識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發展理念時,他強調:“人民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的最大底氣。中國共產黨過去能夠成功,根本原因在於她始終把人民擺在最高位置,堅持人民至上,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未來也依然能夠繼續成功,也在於她始終以人民為中心,這是中國人權道路的本質,也是中國人權事業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的根本所在。”

在回答如何從全人類人權事業發展的角度,理解“世界好了,中國才會好,中國好了,世界會更好”這個問題時,曲青山同志指出:“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會更好。中國辦好中國的事,也是為全世界人權事業做貢獻。中國經驗、中國方案,為其他國家發展人權提供了借鑒。中國走符合自己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的成功實踐,也為其他國家在人權道路選擇上堅持獨立自主堅定了信心。”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影視和新媒體管理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