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慶全景錄》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05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宣部統一安排部署,重慶市委宣傳部牽頭組織實施,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負責編寫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慶全景錄》由重慶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大歷史觀,以官方文獻為依據,突出“全景”和“實錄”的特點,梳理了1949—2021年重慶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脈絡,全面介紹了重慶市在解放后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等諸多領域取得的主要成績,深刻總結了重慶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經驗和做法。全書八章37節,共20余萬字,是“記錄小康工程叢書重慶卷”之一,被列入中宣部2022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和“十四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項目。該叢書共有五個分卷,除本書外,其他四個分卷分別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慶大事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慶變遷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慶奮斗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慶影像記》。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我們經歷的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之一,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團結奮斗贏得的歷史性勝利,是彪炳中華民族發展史冊的歷史性勝利,也是對世界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性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慶全景錄》對重慶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光輝歷程、重大成就、成功經驗和偉大脫貧攻堅精神的生動記錄和深刻反映,為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市六次黨代會和市委六屆二次全會精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提供了歷史滋養和歷史啟迪。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