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舉行2022年年會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術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05   
分享到 :

2022年12月25日,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2022年年會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術研討會以線上會議形式舉行。本次會議由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主辦,蘇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北京化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協辦。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化工大學等單位的70余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會上,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會長、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副院長吳德剛以“堅持不懈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的重大現實意義”為題進行主題發言。其他8位專家學者分別作主題發言,另有20余位理事向大會提交了書面發言材料。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精神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重要職責。

吳德剛在會議總結時高度評價與會專家的發言,並向大會介紹了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2022年工作情況和2023年工作計劃。學會副會長武市紅主持會議。

本次會議得到國家社會科學基金資助,是2022年獲批的國家社會科學基金社科學術社團主題學術活動。

(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