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貫徹落實四川省委常委會關於黨史工作指示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08   
分享到 :

2022年11月14日,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關於全省黨史工作情況的匯報,並對全省黨史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黨史工作必須體現黨的意志、反映黨的主張、維護黨和人民利益,確保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要聚焦主責主業,充分用好我省豐富的紅色資源特別是新時代十年四川發展成就和經驗,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特色的黨史成果,更好發揮以史為鑒、資政育人的作用﹔要加強隊伍建設,不斷提高黨史工作者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

會后,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賡即召開室務會,專題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對黨史工作的指示精神,並研究了貫徹落實意見。連日來,省委黨史研究室採取有效措施,有力推動全省黨史系統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指示精神。一是下發通知。省委黨史研究室下發《關於貫徹落實省委關於黨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各級黨史部門要把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省委關於黨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為2023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把准黨史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主責主業,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強化干部職工思想作風建設和業務能力培養,提高戰斗力,增強執行力,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二是持續學習。省委黨史研究室在室務會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的基礎上,各處(室)分別組織干部職工認真學習貫徹。全省黨史系統持續開展學習貫徹,並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相結合。部分市(州)委常委會聽取了黨史工作情況匯報,對本市(州)黨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三是抓好落實。省委黨史研究室聚焦主責主業,先后召開全省黨史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全省紅色遺址普查成果審核工作視頻會、2023年工作務虛會,聯合舉辦了紀念川陝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學術研討會、四川第二屆長征精神主題論壇系列活動——從大渡河到夾金山理論研討會,在成都市青羊區順城大街建成了省級黨史七進示范點,編印了《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獻選編》《四川抗美援朝老戰士口述史》《四川脫貧攻堅口述史》等。全省黨史系統積極推進黨史研究、文獻編撰、宣傳教育等工作,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進一步挖掘紅色資源,講好黨史故事,推動黨史工作與時代發展同頻共振,不斷開創四川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