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黨史人物》第四輯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09   
分享到 :

為深化重慶黨史人物研究,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近日,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重慶黨史系統和社科界專家學者編寫的《重慶黨史人物》第四輯出版發行。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人物傳記形式反映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鄧小平、朱德、宋慶齡、楊尚昆等15位重慶重要黨史人物的主要革命經歷、重要貢獻和精神風范。全書約31萬字,是重慶黨史學界在已出版《重慶黨史人物》第一、二、三輯基礎上關於重慶黨史人物研究的又一新成果。本書的出版對牢記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都有著重要的意義。

該叢書所記載的重慶黨史人物的革命事跡和崇高風范,也必將激勵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而不懈奮斗。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