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黨史系統2022年工作總結暨經驗交流現場會在米易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13   
分享到 :

1月1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黨史系統2022年工作總結暨經驗交流現場會在米易縣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四川省委常委會關於黨史工作指示,市委十一屆五次全會、市“兩會”精神,總結2022年全市黨史工作,謀劃2023年工作。

會議指出,2022年,攀枝花市黨史系統以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有力有序有效推動各項工作,亮點頻出、成績喜人。征編工作成果豐碩。資政文章《毛澤東“三·四”批示與攀枝花建市紀念日》受到市委領導肯定批示,《攀枝花開發建設的四個發展階段》被市委主要領導在市委十一屆五次全會講話中採用,《三線精神芻議》被《四川黨史》刊載。宣教工作引導有力。充分發揮“英雄攀枝花”網上黨史館、《攀枝花紀事》等宣傳陣地的作用,新增“攀枝花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3家。“英雄攀枝花”網上黨史館等3個項目入選2022年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項目庫﹔黨史信息被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採用14篇,在全省領先﹔新華社客戶端、四川黨史文獻網等對各項宣教活動報道100余次,有力提升了黨史工作的影響力。審核工作科學權威。聯合攀枝花市委宣傳部印發《攀枝花市重要黨史文獻題材作品(材料)審看辦法(試行)》,制定《中國共產黨攀枝花執政實錄編纂規范》《大事記編寫規范》,促進黨史業務工作制度化、規范化。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攀枝花市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試驗區的起步之年,全室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好黨史工作。一是要加強征研工作的規劃和落實。以三線建設研究為重點,以2024年三線建設60周年為節點,推出一批有影響力的文章。以攀枝花開發建設的四個發展階段研究為重點,以2025年攀枝花建市60周年為節點,推出一批有分量的資政文章。二是要增強黨史宣教工作的實效。用好“英雄攀枝花”網上黨史館宣教矩陣,擦亮攀枝花三線建設的黨史品牌﹔做好市委機關刊物《攀枝花紀事》改版提質﹔做好《四川省紅色遺址普查成果叢書》攀枝花卷出版發行。三是要推動黨史工作提質增效。形成跨部門、跨行業、跨地區開放聯動的大黨史工作格局。四是要推動黨史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上,四川攀枝花米易縣、西區、東區分別作了經驗交流發言。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米易縣高龍村村史館、米易城南濕地公園(黨史融入主題公園)等紅色遺址和黨史七進+示范點,全面了解米易縣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情況。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