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讀書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13   
分享到 :

1月11日,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的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讀書班正式開班,時間為期5天。在開班式上,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學鋒進行動員講話並作專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全室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張學鋒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題進行宣講,圍繞黨的二十大的新成就、新境界、新使命、新部署和新的偉大工程五個方面展開,聚焦新時代的偉大變革與偉大成就,聚焦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新境界,聚焦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聚焦各項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全面系統深入的闡述和解讀。

張學鋒強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深化認識的重大成果,既對黨和國家發展提出新目標新要求,也對武漢地方黨史工作提出新方位新要求。武漢市黨史部門要充分發揮地方黨史資源優勢,運用紅色文化資源,弘揚偉大精神,賡續紅色血脈,為武漢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奮力打造新時代英雄城市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室黨員干部一致表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脈絡清晰、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和實踐性,圍繞武漢黨史工作深入思考謀劃,對全室干部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具有重要指導意義。今后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定歷史自信,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發掘保護利用好武漢的紅色資源,講好紅色黨史故事,以高質量高標准高水平完成各項工作。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