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3部圖書榮獲2022年度河南優秀出版獎圖書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16   
分享到 :

1月11日,2022年度河南優秀出版獎揭曉,共有75種圖書獲圖書獎,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3部圖書獲此殊榮。

《簡明河南黨史》由河南省委宣傳部和原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共同組織編寫,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出版后廣受好評,取得良好社會反響,先后榮獲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優秀成果著作類“二等獎”、河南省第十三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

《講好“四個故事”》由河南省委組織部和原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共同編寫,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作為全省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四史”的普及性讀物,在高質量服務河南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了積極作用,受到廣大讀者一致好評,並榮獲2021年度豫版好書優秀獎。

《河南省志》由河南省地方史志編纂委員會編纂,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該書的編纂工作是在中共河南省委領導下,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持,原河南省地方史志辦公室組織實施的。全志共15卷,1600余萬字,主要記述了1978—2000年河南省在自然、經濟、政治、文化、社會領域的發展情況,反映了河南省改革開放的歷史性變革和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是全面、系統、權威的地情文獻,取得較好的社會效益。

據悉,河南優秀出版獎是河南省出版領域最高獎項,作為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宣傳思想工作優秀獎”評比表彰的子項目,已被正式列為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的獎項。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