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組織看望慰問革命遺址義務守護人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16   
分享到 :

1月16日,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委黨史研究室、縣老區建設促進會負責人看望慰問了位於雙石鎮馬家大院紅四方面軍總指揮部舊址、古城坪紅軍村、樂以琴故居等重要革命遺址義務守護人、義務講解員。

70多歲的雙石鎮馬家大院楊大玉拖著殘疾的腿、拄著竹棍,在這裡守護紅四方面軍總指揮部及紅軍題壁詩已經50多年。她的筆記本上有各地領導、專家、游客留下的心語記錄,是傳承紅色文化的見証。80多歲的蘆陽街道仁加村石家溝石學奎老人不忘為家鄉弘揚紅軍文化貢獻力量,爭取到10萬元公益經費,並自願當上了該處遺址的義務講解員。多年從事學雷鋒黨員義務講解員的駱朝建,不僅為數萬群眾、學生講解紅色文化,還與成都長征書院、縣黨史方志部門聯手,建立了史志“七進+”進景區紅色書屋,屋內紅軍長征方面的書籍近千冊,供游客閱覽。

慰問組為他們送上慰問金和新年的祝福,對他們的無私奉獻和辛苦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並對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蘆山縣黨史研究室的同志和義務講解員駱朝建等還激動地唱起了本土經典歌曲《紅軍訣別詩》,通過抖音等新媒體向網友們傳遞紅色的祝福。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