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17   
分享到 :

1月12日上午,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會議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全面貫徹“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整改措施,明確努力方向。

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省委第二十督導組組長李國勝到會指導,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任旺民出席會議。室領導班子成員韋思軍參加會議,室二級巡視員孫瑛,室機關黨委、機關紀委、辦公室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首先通報了室領導班子2021年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本次民主生活會准備及征求意見建議情況。劉正平代表室領導班子作了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隨后,領導班子成員緊扣會議主題逐一進行對照檢查,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李國勝在點評時指出,這次會議會前准備充分、會議主題突出、思想剖析深刻、努力方向明確,開得嚴肅認真,會風務實,質量比較高,效果比較好,很有成效。

劉正平代表班子作表態發言並總結講話。他表示,要對這次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的問題、會前征求的意見建議、會上相互批評意見,統籌推進、一體整改。制定問題清單,完善整改措施,落實整改責任,持續用力整改。他要求,會后要召開室務會議專題研究、制定措施,認真抓好整改落實,要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扎扎實實把整改工作做實做到位,及時通報會議召開情況和整改落實情況,在真改實改中促進各項工作全面提升,以務實有效的問題整改提升民主生活會效果。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