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送祝福 真情暖人心——我院春節前夕開展走訪慰問離退休老同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19   
分享到 :

情深最是歲寒時,暖言一句勝似春。在兔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根據中央組織部關於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干部活動通知精神,我院對547位老同志和部分老同志遺屬進行走訪慰問,使老同志深切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及院務會的關懷和溫暖。

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從老同志健康安全考慮,院務會決定今年走訪慰問採取電話、微信等線上方式進行。院長曲青山,副院長、中央編譯局局長柴方國,副院長黃一兵、王全春,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王均偉等院領導分別致電老同志,向他們致以美好的節日祝福,衷心祝願他們新春愉快、闔家幸福、平安吉祥、健康長壽。

慰問過程中,院領導與老同志親切交談,仔細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日常生活、醫療保健等情況,殷切叮囑他們要做好個人防護、保持身心健康。院領導向老同志簡要介紹了我院2022年的工作情況。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分管領導的指導關懷下,我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編輯出版翻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著作、研究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編寫出版《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等等,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老同志的關心、指導、參與和幫助。希望老同志繼續發揮余熱,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院務會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建議,共同把全院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老同志們一致認為,過去一年工作取得豐碩成果,極大地提升了我院的影響力和社會地位,這是有目共睹的,大家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希望全院繼續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再接再厲、乘勢而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老同志們對我院老干部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普遍感到,院務會著眼於為老同志辦實事、解難題,扎實推進老干部工作,一項一項接著干、一項一項都很有成效。特別是近段時間以來,及時向老同志發放血氧儀、抗原試劑、藥品等防疫物資,解決了老同志的燃眉之急,幫助老同志渡過難關,老同志們都很感動。有的老同志說:“感謝院領導和離退局實實在在地為老同志辦好事!血氧儀可是當前最緊缺的商品,院裡送來的血氧儀就是‘救命儀’。”還有的老同志說:“曲院長對老同志有感情,心系老同志,我高齡獨居,院領導和離退局的同志給了我很多關心照顧,經常給我取藥、送藥,幫我解決生活困難,每天關注我的身體狀況,連我國外的女兒都做不到。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組織和集體的溫暖,我並不孤獨。”

按照院統一安排,離退休干部局對老同志進行了全覆蓋式的線上慰問,並通過轉賬、寄送等方式送達慰問信、慰問品及慰問金,讓老同志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喜慶的春節。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離退休干部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