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20   
分享到 :

1月17日,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開2023年工作務虛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對標對表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結合實際謀劃2023年全省黨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劉漢征主持會議並講話,全體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總結回顧全國黨史和文獻系統2022年工作,系統總結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立足職能,結合實際,深刻闡述新時代黨史和文獻部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的使命任務,從強化政治引領、堅持最高標准、突出問題導向、夯實基礎工作、深化宣傳教育、注重系統謀劃、強化自身建設等七個方面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明確了今年黨史工作的工作思路、重點任務和推進舉措,為各級黨史和文獻部門凝心聚力抓落實指明了方向。

會上,各處室負責同志對標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緊緊圍繞中心工作、聚焦主責主業,明確目標任務,提出落實舉措,就做好今年全省黨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碰撞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識。

聽取匯報發言和意見建議后,劉漢征主任圍繞學習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會議要求,2023年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正確指導下,進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把握定位、干出地位,全面推動全省黨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提質增效。一是提高標准,拉高標杆。要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負責人會議的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加快推動黨史和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力爭全室各項工作走在第一方陣。二是善於借力,形成合力。要加強與省直機關、社科院所、高等院校等部門的溝通協作,共同攻關重大研究項目和編研課題,組織大型宣教活動。三是堅持結果導向,爭取最佳成效。統籌做好2023年各項工作,要往嚴裡抓、往實裡干、往細裡做,把黨史方志編研、宣傳教育等各項工作落在各項評比結果和課題招標上,爭取更加優異的成績,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貢獻黨史和史志部門的力量。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