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定位 突出特色 團結協作 實干擔當 在服務中心大局中奮力開創史志工作新局面——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2022年度工作總結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20   
分享到 :

1月18日上午,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2022年度工作總結大會,回顧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並通報各專項工作情況。會上,室主任吳澤明代表室(辦)領導班子作了關於2022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報告。

會議指出,2022年室(辦)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在上級業務部門有力指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海南省第八次黨代會、省委八屆二次全會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抓住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契機,緊緊圍繞中心任務,充分履行職責使命,在跟進研究、建言資政、宣教育人等方面持續用力,以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有力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了史志貢獻。

會議從堅定不移加強政治建設,持續強化理論武裝,牢牢把穩史志工作正確方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抓實主責主業,研究闡釋、志鑒編修等成果豐碩﹔認真履行職責使命,強化擔當攻堅克難,凝心聚力抓好重點工作任務落實﹔持續改進工作作風,補齊短板提升能力,史志事業發展基礎得到不斷夯實等四個方面對室(辦)2022年工作進行了回顧。

並對2023年工作做出具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一要強化理論武裝,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二要深入研究闡釋,推出更多高質量研究成果﹔三要發揮部門優勢,助推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和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四要擔負職責使命,推動地方志事業轉型升級﹔五要加強自身建設,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2023年是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做好全島封關運作各項准備工作、蹄疾步穩推進自貿港建設的關鍵之年。室(辦)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八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緊緊圍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錨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團結協作、實干擔當,扎實推進黨史研究、志鑒編修、宣教育人等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在服務中心大局中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

會議通報了2022年室(辦)工作任務完成情況、科研成果情況,各處(館)主要負責人進行了個人述職。會議還根據干部考核有關規定,民主推薦了2022年度考核優秀等次人選。

室(辦)全體工作人員、史志館在編人員參加會議。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