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20   
分享到 :

1月18日,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要認真審視2022年工作,找准在“全國方陣”中的序位,自覺對照、主動對表,抓好揚優、創新、補短、強弱各項工作,保持和加固穩中有進、進中有質良好態勢。

會議要求,要深刻領會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強化核心意識、大局意識,堅定原則立場﹔樹牢創新思維、系統思維,科學指導工作﹔發揚擔當精神、奮斗精神,努力開拓進取,更高質量做好“存史、資政、育人”各項職能工作。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線,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中不斷提升黨史工作科學化水平,交好回應歷史之問、時代之問和人民之問的黨史答卷。

會議明確,要認真落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安排部署,結合陝西實際,細化制定2023年目標任務,抓住關鍵、突出重點,統籌推進征、編、研、宣各項工作,有效凝聚橫、縱、內、外各方合力,在開局之年積極展現新氣象、彰顯新作為。

會議號召,廣大黨史工作者要強化使命感責任感,圍繞打造高素質干部隊伍目標,自覺經受嚴格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以更強的本領、更高的素質、更優的作風為新時代黨史事業興盛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就籌備召開全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和省委黨史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進一步傳達學習和研究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等事項作出具體安排部署。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