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20   
分享到 :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后,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第一時間向市委主管領導進行了匯報,1月19日又組織召開全室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達貫徹會議精神,結合沈陽黨史工作實際,研究籌劃全年工作和具體貫徹落實措施。室主任李向來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統總結了過去一年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深刻分析了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面臨的形勢,總結梳理了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對全年乃至今后一個時期黨史和文獻工作作出具體部署,為推動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會議強調,全室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與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結合起來、與謀劃好今年工作任務結合起來,對標對表會議要求,精心謀劃和扎實做好全年各項工作。要適時組織召開沈陽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切實把會議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具體思路和舉措。要突出抓好年度重點工作,緊緊圍繞沈陽市開展的“振興新突破 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助力沈陽英雄城市塑造,努力在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積極推動地方黨史館建設、強化黨史研究闡釋、做好史實審核把關服務、加強干部隊伍建設上取得新突破,奮力在新征程上開創黨史事業發展新局面。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