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度工作總結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20   
分享到 :

1月18日上午,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度工作總結會。會上,傳達學習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務,並通報表彰了2022年度優秀部(室)及優秀個人。

會議認為,近日召開的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政治站位高,思想觀念新,為黨史和文獻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並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曲青山院長在報告中對我室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有關工作給予點名表揚,是對我室工作的鞭策。新的一年,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正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

會議指出,2022年,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重要指示,在市委正確領導下,在中央、省委黨史部門指導下,以重新組建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為契機,重塑機制、整合資源,聚焦主業、提質創新,扎實推動了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會議明確,2023年,全市黨史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科學編史修志,強化宣傳教育,傳承紅色文化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保障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動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在新時代“遼沈戰役”大連戰場上取得輝煌戰績、奮力譜寫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大連篇章”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好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的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及省市委安排部署,高質量推動完成2023年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歷史機遇,將黨史資源優勢轉化為黨史影響力優勢。要樹立“頭雁”意識、 堅持“一盤棋”思維,將全市黨史力量匯聚為整體性合力。要提高工作標准、改進工作作風,將團結智慧、奮發向上的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動能。要強化安全意識、保密意識、廉潔意識,過一個風清氣正、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