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南通地方簡史(1921—2021)》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29   
分享到 :

日前,江蘇省南通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編纂的《中國共產黨南通地方簡史(1921—2021)》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這是第一部貫通南通百年黨史的普及性黨史著作。

全書共13萬字,分“南通地區早期黨組織的建立和活動”“工農武裝斗爭風起雲涌”“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解放區自衛斗爭與南通全境解放”“社會主義改造的完成和社會主義建設的探索”“改革開放打開局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經濟社會跨越發展與總體小康的實現”“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南通”等9個篇章,以簡潔的文字全面梳理了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在南通的不懈奮斗、艱苦創業、改革創新的歷史進程和主要成就。

該書在2021年被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參考教材內部印發,現在此基礎上進一步補充完善,並對照新出版的《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進行全面校核,最終通過審核正式出版發行。

(江蘇省南通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