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臨海出台《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黨史工作實施意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29   
分享到 :

日前,《臨海市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黨史工作實施意見》經浙江省台州市臨海市委同意正式印發。

該“實施意見”分三大部分、11條具體細則,是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臨海市委對黨史工作的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共浙江省委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意見》和《台州市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黨史工作實施辦法》的要求,結合臨海本地實際制定的重要舉措。

《實施意見》明確了臨海新時代黨史工作的指導思想和領導體制機制,重點強調未來五年的總體要求、征編體系建設、基本著作編研、資政研究、宣傳教育、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等目標任務,並在加強黨史工作人才隊伍建設、建立健全聯席會議制度和加大保障力度等方面提出要求。旨在加快建立健全“大黨史+大黨建”工作格局,明顯增強全市黨史工作的思想引領力、教育感召力、資政影響力,進一步發揮新時代黨史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