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召開2022年度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29   
分享到 :

1月18日下午,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開2022年度總結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精神,傳達貫徹省“兩會”、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和省委副書記程麗華批示精神,總結2022年工作,通報全院2022年度獲獎和發表論文情況,安排部署2023年任務,動員全院干部職工忠誠盡職、奮勇爭先,拉高標杆、埋頭苦干,扎實做好2023年各項工作,奮力開創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院長程中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院長施昌旺主持會議,院領導王國健、朱貴平、楊繼祥及全院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院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成果豐碩的一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的有力指導下,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聚焦省委工作大局,在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宣講、黨史編研、地方志編纂、史志宣傳教育等方面積極主動履職盡責,有效發揮存史資政育人作用,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做好存史述史各項工作,奮力開創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重點抓好七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實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二是持續推進黨史著作編撰出版工作﹔三是扎實做好志鑒編纂出版工作﹔四是不斷深化史志學術研究﹔五是大力開展史志宣傳教育﹔六是統籌抓好業務指導﹔七是進一步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和自身建設。

會議要求,全院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開局就要爭先、起步就要提速的奮斗姿態,以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的使命擔當,振奮精神、埋頭苦干,奮力譜寫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