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島工委舊址”揭牌儀式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29   
分享到 :

1月13日,“中共青島工委舊址”揭牌儀式在青島西海岸新區鐵山街道楊家山裡片區舉行,青島市委常委,青島西海岸新區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孫永紅,青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玉,青島西海岸新區工委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陸瑩,西海岸新區工委區委常委、工委辦公室主任臧浩宇出席儀式。

“中共青島工委舊址”位於鐵山街道楊家山裡一村,主題為“忠誠奉獻”,由青島西海岸新區工委組織部、鐵山街道黨工委聯合打造。1944年10月,中共青島工委從莒南縣趙家道村峪移駐楊家山裡,在楊家山裡工作14個月之久,“中共青島工委舊址”真實再現了青島工委常駐楊家山裡期間與當地群眾水乳交融、魚水情深的史實,鑄就了“一心為民、對黨忠誠、百折不撓、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為青島的解放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中共青島工委舊址”將進一步發揮楊家山裡紅色文化輻射帶動作用,推動新區本土紅色文化、革命精神融入鄉村振興工作中,助推楊家山裡鄉村振興示范片區振興發展。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