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1-30   
分享到 :

1月18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擴大)會議,傳達學習2023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室主任孫增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宋學民、閻麗,一級巡視員趙勝軍出席會議。各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曲青山院長所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全面回顧了2022年各項工作,系統總結了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述了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23年重點工作,並就建設一支高素質黨史干部隊伍提出了明確要求。報告主題突出、思想深刻,客觀公正、實事求是,思路清晰、舉措有力,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

會議強調,全室要認真學習領會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嚴格貫徹落實,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制定實施黨史五年規劃,打造“三平台一格局”﹔要堅持問題導向,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加強資政專題研究﹔要聚焦主責主業,扎實推進黨史資料征集、黨史著作編研工作﹔要弘揚主旋律,深入開展黨史宣傳教育,為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賦予紅色力量﹔要加強自身建設,著力打造高素質干部隊伍。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