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六項舉措推動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落實落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1   
分享到 :

1月16日,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之后,山東省採取六項重要舉措,推動會議精神特別是曲青山院長講話精神落實落細。

一是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傳達學習。1月17日,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組織召開全院干部職工會議,就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做好2023年重點工作,以什麼樣的狀態和作為開啟新征程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堅持改革創新,在提質增效上下功夫。結合新形勢、新特點、新要求,創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質量,增強工作效果,推動黨史史志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二是堅持真抓實干,在落地見效上下功夫。要樹立“抓落實”的意識、強化“抓落實”的擔當、提升“會落實”的本領。要建立科學管用的工作機制,確保全年任務件件落地、銷號清零。三是堅持團結奮斗,在同心協力上下功夫。要始終保持眾志成城、人人擔當的干勁,始終保持滴水石穿、持之以恆的韌勁,始終保持講協作、善協同的巧勁,做優常規工作、做精重點工作、做亮特色工作,推動各項工作干起來、干上去、干出彩。

二是第一時間書面呈報省委分管領導。1月17日上午,根據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情況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下發的曲青山院長講話,撰寫《關於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建議的匯報》,呈報山東省委分管領導。1月19日,山東省委分管領導作出批示。

三是及時迅速呈報省委主要領導。1月19日,根據山東省委分管領導批示要求,起草《關於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主要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通過山東省委辦公廳呈報山東省委書記。

四是提請省委常委會會議審議。根據山東省委書記批示要求,春節期間與山東省委辦公廳對接聯系,已列入2月初省委常委會會議議題。

五是省委分管領導專門聽取匯報。山東省委分管領導高度重視,1月19日下發了通知,春節后當面聽取了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關於2023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的思路、重點任務及推進措施的匯報,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

六是謀劃召開全省黨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會議。為迅速將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特別是曲青山院長講話精神傳達到全省每一名黨史史志工作者,已起草全省黨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會議上領導講話代擬稿、工作報告等相關材料,密切關注全國省級地方志機構主任會議精神相關情況,為會議召開作相關准備。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