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講座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2   
分享到 :

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加深黨史方志工作者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認識、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 2月1日下午,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講座,駐福建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二級調研員石少龍作題為《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 做好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專題輔導報告。講座由機關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林浩主持,室機關和福建省革命歷史紀念館、福建省方志館干部職工參加。

石少龍副組長結合個人的學習心得體會和黨建工作實踐,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從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定力,是抓好基層黨建、保持團結統一的思想基礎﹔把握對基層黨建的新要求,是抓好基層黨建、適應新時代新征程形勢任務的需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是抓好基層黨建、推動各項工作全面過硬全面提升的內在要求三個方面,對如何做好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作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將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講得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引人深思,給大家以深刻啟發和指導。

參會人員認真聽完講座后一致認為,專題輔導報告緊扣基層黨建實際,內容豐富、主題鮮明、條理清晰、生動精彩,既全面系統,又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對於深刻領悟、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幫助。

林浩同志要求,全室干部職工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要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按照福建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的要求,在推進福建省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作為、體現新擔當、譜寫新篇章﹔要強化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實的工作作風將全面從嚴治黨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堅決落實好,不斷促進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