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2   
分享到 :

1月28日,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室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室主任顏高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曲青山院長作的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系統總結2022年各項工作,明確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報告主題突出、思想深刻,實事求是、客觀務實,思路清晰、舉措有力,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謀全局、抓根本、把方向、管長遠,統一思想,明確任務,堅定信心,提振士氣,意義重大。

會議強調,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忠誠、敬業、自信、知止”,聚焦主責主業,砥礪實干作風,全面推動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取得新發展。要第一時間向省委報告會議精神,及時召開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進行貫徹落實。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增強為黨存史述史、為黨樹碑立傳、為黨傳經弘道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統籌謀劃和組織開展好2023年黨史和文獻工作,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拿出“開年就開跑”的使命感,增強“起步即沖刺”的精氣神,展現新氣象,彰顯新作為。要強化隊伍建設,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中,不斷提升干部“做好黨史人、干好黨史事、說好黨史話、興好黨史業”能力,擦亮青海黨史品牌,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青海篇章中彰顯黨史作為。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