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打造“走紅岳陽”紅色教育線路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3   
分享到 :

日前,湖南省岳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等八家市直單位推出“走紅岳陽”十大紅色教育精品線路,旨在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激勵500萬巴陵兒女在新時代新征程踔厲奮發,接續奮斗,再創佳績。

岳陽,是有著光榮革命歷史的紅色沃土、元勛故裡、將軍之鄉。毛澤東在這裡領導粵漢鐵路大罷工,彭德懷在這裡領導平江起義。早期黨的兩大革命根據地——湘鄂贛根據地、湘鄂西根據地均在這裡形成。這裡還誕生了任弼時、何長工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蘇振華、張震、傅秋濤、鐘期光等60位共和國開國將軍以及解放軍十大挂像英模張超等。

“不朽豐碑”駱駝精神感悟之旅、“革命薪火”平江起義革命精神傳承之旅、“赤色湘北”湘鄂邊區革命印跡探尋之旅、“青山英魂”紅軍烈士足跡追尋之旅、“時代赤子”張超英模與革命烈士瞻仰之旅……這些紅色線路以教育主題串珠成線、織線成面,一線一主題、一線一特色,集紅色教育研學、人文和生態體驗於一體,繪制出具有鮮明特色的岳陽紅色地圖,致力打造走紅岳陽、點亮新時代的紅色精神體驗之旅、傳承之旅、發揚之旅。

(湖南省岳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