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大事記》(1921-2021)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6   
分享到 :

近日,由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大事記》(1921-2021),由中共黨史出版社正式出版。

該書是首部記錄合肥地區廣大人民群眾在黨的領導下走過非凡歷程、創造偉大成就的百年大事記。該書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為根本遵循,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在廣泛查閱考証資料的基礎上,嚴把政治關、保密關、史實關,以政治堅定、觀點正確,圍繞主線、突出重點,要事不漏、瑣事不取,記事為主、以事系人,資料權威、簡明扼要為原則,統一入選標准、編纂體例及表述方式,認真消化吸收各方面寶貴意見,組織專人審改稿件,經過總纂統稿,最終形成以編年體為主、紀事本末體為輔,22萬余字的書稿。

該書的出版發行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動實踐,對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開展、服務合肥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和價值。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