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7   
分享到 :

2月1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室主任孫增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宋學民、閻麗,一級巡視員趙勝軍出席會議,室機關全體干部、《黨史博採》雜志社(黨史博採融媒體中心)處級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全面回顧了2022年各項工作,系統總結了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述了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23年重點工作,為做好今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

會議指出,省委高度重視全國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1月31日上午,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聽取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匯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對做好全省黨史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省委對黨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推動全省黨史工作開新局謀新篇具有重要意義。省委常委會要求,一是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樹牢正確黨史觀,始終保持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二是要制定實施黨史工作五年規劃,打造高水平黨史研究平台、系列化黨史資源挖掘利用平台、全方位黨史宣傳教育平台以及聚合力、廣參與的“大黨史”工作格局,即“三平台、一格局”河北黨史工作場景﹔三是要堅持問題導向,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加強資政專題研究﹔四是要聚焦主責主業,扎實推進黨史資料征集、黨史著作編研工作﹔五是要弘揚主旋律,深入開展黨史宣傳教育,為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賦予紅色力量﹔六是各級黨委要加強對黨史工作的領導,把黨史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各級黨史部門要加強自身建設,著力打造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會議強調,全室要認真學習領會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以實實在在的舉措、扎扎實實的成效,切實抓好貫徹落實。一是要始終堅持政治站位,把准黨史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增強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二是要認真籌備召開全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總結2022年全省黨史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動員全省黨史系統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推動全省黨史工作取得扎實成效。三是要加強統籌謀劃,制定實施好黨史工作五年規劃,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黨史工作場景。要有效整合各種資源,強化協同配合,形成“大黨史”工作格局。四是要謀劃好2023年黨史工作要點,深入推進實施“政治三力”與青年干部成長、職業精神與工作質效提升、規劃開局與“大黨史”格局構建等三項工程和大調研轉作風、“三比三晒四問”兩項活動,激勵廣大黨史工作者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奮力開創新征程上全省黨史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