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參加“我們的節日——卯兔迎元宵 濃濃鄰裡情”暨“黨的聲音進萬家”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7   
分享到 :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為了營造良好的節日文化氛圍,豐富共建社區居民節日文化生活,2月2日上午,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派出9名志願者,聯合華大街道琴湖社區黨委及共建聯盟單位,在琴湖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舉辦了一場“我們的節日——卯兔迎元宵 濃濃鄰裡情 ”暨“黨的聲音進萬家”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活動。通過猜燈謎、游園活動、搓元宵等形式,與社區居民一起慶祝“我們的節日·元宵節”,助推“近鄰黨建”創建工作,增強民族文化自信。

活動現場,花燈高挂,謎底迎風飄揚,一片歡聲笑語。志願者們與社區居民一同揉面、包元宵、煮元宵、猜燈謎,並把煮好的元宵端給轄區的老人品嘗,送上真摯的關愛和祝福,與他們一起體驗傳統節日帶來的快樂。

志願者們還結合元宵活動,開展平安建設、普法、反詐騙等系列宣傳活動,向居民發放平安創建、反邪教以及禁毒宣傳手冊,不斷讓居民了解提升防范意識,讓居民過一個平安幸福的元宵佳節。

此次活動進一步讓社區居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增強了鄰裡間的互動交流,營造了溫馨祥和的節日氛圍。

(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