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信息快遞)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述要

作者:齊  聲    發布時間:2023-02-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黨的二十大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新時代新征程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日前在京召開。

與會者提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歷史任務,深刻把握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給黨史和文獻工作拓展的廣闊空間,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黨史和文獻工作提供的時代機遇,深刻把握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重大課題,深刻把握團結奮斗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新時代新征程,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要堅持最高標准,用心用情用力編輯出版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著作,扎實推進黨的重要文獻編輯、黨史基本著作編寫,形成共同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強大合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應有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