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8   
分享到 :

近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室主任高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全體干部職工參會。

會議指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總結了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指出了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為做好2023年度成都黨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方法路徑。全體干部職工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切實把會議精神的學習成效轉化為謀劃黨史工作的具體思路、狠抓落實的有力舉措,不斷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積極籌備召開2023年成都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傳達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及時向市委分管領導專題匯報會議精神,以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2023年黨史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時代黨史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找准黨史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切實服務全市中心工作和發展大局。要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加強全市黨史工作的規劃設計引領,及時制定黨史工作五年規劃,出台《關於新時代加強全市黨史工作的意見》。要夯實黨史主責主業,加快編撰《中國共產黨成都歷史》(第三卷),召開黨史系統專題學術研討會,聚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專題資政研究,創新拓展黨史宣傳教育,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