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百年黨史故事點亮“開學第一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8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共青島地方組織成立100周年。2月6日春季開學第一天,青島黨史紀念館紅色宣講員分別走進青島嘉峪關小學、青島湘潭路小學,以“學青島百年黨史,做新時代少先隊員”為題,講述青島百年黨史故事,為學校師生獻上一道開學思政“大餐”。

新春伊始,青島黨史紀念館即開始策劃備課,選取珍貴文物、文獻檔案、圖片視頻等編制課件,採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講故事、看視頻、互動問答等形式,生動展現黨團結帶領青島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奮力開啟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新征程的光輝歷程。

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青島黨史紀念館緊抓青島黨組織成立百年的教育契機,緊抓青少年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組織黨史進校園“開學第一課”,引導青少年從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歷史經驗、優良傳統中深刻感悟偉大建黨精神,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