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微視頻黨課《信仰的微笑》上線展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09   
分享到 :

今年是王孝和烈士誕辰99周年。為銘記烈士英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2月4日,由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錄制的“偉大建黨精神”主題系列微視頻黨課首集——《信仰的微笑》正式上線展播。

視頻講述了著名英烈、年輕的上電工會常務理事、黨的優秀兒女王孝和在楊浦這片熱土上進步成長,並最終為家國獻身的革命之路、奮斗足跡。當王孝和昂著頭帶著對敵人蔑視的微笑、對民族未來的希冀、對理想信念的自信走上刑場的一刻,堅持真理、堅守理想的微笑定格永恆,偉大建黨精神熠熠生輝,讓觀者為之動容。

本次微視頻課堂系列的推出,是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貫徹新時代黨史工作以全媒體開發為核心理念,探索多種生成、多元發布模式的探索和嘗試,通過延伸開發音視頻等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把歷史還原於熒幕,讓英烈人物精神得以弘揚、歷史發展本源得以記錄、黨史地情故事得以傳承。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