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10   
分享到 :

2月7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室會議,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室主任薛春生主持會議並講話。按照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提出的七個方面重點工作,強化政治引領,高度重視全國黨史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科學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抓好學習培訓,自覺走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陣,推動長春市黨史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圍繞中心 創新思路謀劃工作

各處室負責人就會議精神,結合業務工作分別做交流發言,創新謀劃工作思路。一是強化統籌,做好長春市黨史工作2023—2027年規劃的起草工作,為今后一個時期長春黨史工作做好頂層設計。二是籌劃長春市黨史工作“高端論壇”,深度審視、解讀長春市在黨和國家發展中的獨特歷史地位,提升長春城市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三是深度挖掘長春市紅色資源,謀劃開展“解放長春75周年”主題實踐活動。四是突出問題導向,圍繞長春市發展重要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入開展研究。

深度結合 切實履行主責主業

根據上級黨史和文獻部門要求,結合長春實際,明確長春黨史主責主業的任務方向。一是認真籌備召開長春市黨史工作會議,總結2022年長春市黨史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二是強化宣傳教育,深入開展黨史“九進”,提升鑄魂育人效能。三是夯實基礎工作,扎實推進黨的重要文獻編輯、黨史基本著作編寫。四是圍繞“紅色傳承在長春”,把握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第一個地下通訊站舊址建立100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開展紀念活動。

嚴格要求 促進提升學習質效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從站高度、找角度、加力度、增溫度四個方面,對各處室工作統一點評並總結。明確今后一個時期,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增強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的自覺性、堅定性,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與落實長春市“三強市、三中心”“六城聯動”“四個服務”“十大工程”等重點工作任務相結合,真抓實干,為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開創長春振興發展率先突破新局面提供黨史力量!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