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林祥謙烈士犧牲100周年座談會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13   
分享到 :

八閩青山眠忠骨,先輩精神照后人。2月4日,紀念林祥謙烈士犧牲100周年座談會在福州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英雄模范的重要論述,深切緬懷、傳承弘揚林祥謙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風尚,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好發揮英雄模范的精神引領、典型示范作用,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主持座談會,省政協主席滕佳材出席。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出席並講話。

周祖翼與大家共同緬懷了林祥謙烈士的英雄事跡。他說,林祥謙烈士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杰出代表、中國工人運動的先驅者,是全國第一位壯烈犧牲的中國共產黨黨員,被評為全國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范人物。林祥謙烈士的一生,短暫而偉大,壯烈而光輝,是不斷追求馬克思主義真理的一生,是為工人階級和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奮斗的一生。他的英勇事跡和崇高精神,是激勵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承遺志、接續奮斗的寶貴精神財富,永遠值得我們緬懷學習。

周祖翼強調,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努力把革命先烈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我們對林祥謙烈士最好的紀念,就是學習他堅持真理、堅守理想,始終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牢記革命理想高於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習他敢於斗爭、不怕犧牲,始終發揚斗爭精神,在復雜形勢面前不迷航、在艱巨斗爭面前不退縮,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學習他依靠工友、造福工友,始終站穩人民立場,高度重視和支持工會工作,熱心服務職工群眾,扎實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學習他善於團結、甘於奉獻,始終團結一心、不懈奮斗,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充分凝聚全省干部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發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動力。

省領導羅東川、張彥、林寶金、吳偕林、宋鴻喜、周聯清、王金福出席。省直有關部門和福州市、閩侯縣、祥謙鎮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上,林祥謙烈士的親屬、黨史專家、閩侯縣領導和學生代表等先后發言。

來源:《福建日報》記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