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甘南州委黨史研究室調研各縣市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13   
分享到 :

2月6日至10日,甘肅省甘南州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顧瑋帶領相關業務科室人員深入各縣市,對黨史工作情況進行全方位調研。調研組實地走訪各縣市黨史部門,查看辦公場所、辦公條件、黨史資料,了解工作成效、隊伍建設、人員配備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對各縣市黨史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顧瑋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州委書記俞成輝慰問州委黨史研究室時的講話要求,介紹了州委黨史研究室的人員結構、基本情況和工作開展情況以及今年的重點工作、今后的工作思路。他強調,黨史部門必須堅持“看齊核心、維護核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解放思想、守正創新、守土有責、擔當作為、系統觀念、整體推進”的規律認識,認真落實“熱愛崗位、崇尚崗位、敬畏崗位、努力而行、盡力而為、全力而做、圍繞中心、發揮作用、多出精品、班子過硬、業務過硬、紀律過硬”的最新要求,聚焦“存史”職責精心編撰黨史正本,圍繞“資政”職責悉心服務黨委工作,緊盯“育人”職責用心做好黨史宣傳,努力實現“三突出三跟進一轉變”目標。

會議要求,各縣市史志辦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省州黨代會精神,在資料征集整理、黨史工作研究、黨史著作編寫、黨史宣傳教育、干部隊伍建設等方面下功夫求實效,以全省黨史工作優秀縣市為標杆,深學習、強業務、抓落實、提位次,在“干事創業高地”中爭當排頭兵,為打造“五無甘南”、建設“十有家園”、創建“十大高地”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強化自身建設。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