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開展業務培訓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16   
分享到 :

為全面提升史志干部業務能力,2月14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舉辦第一期業務培訓班。室主任張良敦主持會議,全體干部參加培訓。

業務培訓班以“領導出卷、干部答卷、專家評卷”的“三卷”式培訓為主。培訓前,室主要領導命題《深化金融體制改革》,11名青年干部圍繞這一主題進行撰寫,一個星期內完成。“答卷”完成后,再由分管領導和史志專家“一對一”評審。培訓班上,各位青年干部就資料收集、撰寫框架、亮點重點等進行匯報。分管領導、史志專家就各位青年干部的撰寫材料進行點評,按照存在問題、文章亮點、撰寫建議等進行點評。

張良敦指出,“三卷”實戰培訓模式效果很好,實現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在青年干部中營造了“比學趕超”的氛圍。張良敦寄予青年干部三點希望:一不要怕。“世上無難事,隻要肯登攀”,史志撰寫並非高科技,隻要有決心、常學習、勤思考、敢動筆,就能成為史志領域的行家裡手,也才有勇氣和信心接過前輩們手中的史志“接力棒”。二不要急。史志撰寫有其嚴格的體例結構、語法語境、內容側重等要求,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全面熟練掌握知識點,成為史志專家,關鍵在潛心研究和長時間學習積累。三不要懶。學習的關鍵在於實踐。青年干部要根據分管領導和專家的點評進行修改,不斷練習,多寫理論文章和史志專業文章,做到“口勤”“眼勤”“手勤”“腦勤”“腿勤”。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