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16   
分享到 :

2月15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緊密結合工作實際,認真查擺問題,深入剖析原因,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室黨總支書記、主任李向來主持會議並總結講話。沈陽市委第十一督導組和市紀委監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室領導班子對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充分開展談心談話,深入查擺突出問題,深刻進行黨性分析,會前准備工作細致充分。

會上,書面通報了上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李向來代表室領導班子進行對照檢查,隨后,李向來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員依次開展自我批評,並主動認領班子對照檢查中的個人責任,其他班子成員逐一進行相互批評。大家緊扣主題,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查擺、深刻剖析,開誠布公、坦誠相見,氣氛嚴肅活潑,收到預期效果。

李向來在總結講話中強調,檢驗此次民主生活會的成效,最終還是要體現到持續深化學習上、體現到有力有效整改落實上、體現到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上。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是全省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的首戰之年,全市黨史工作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室領導班子將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團結帶領全室同志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國和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認真落實市委主要領導對黨史工作提出的具體要求,加強理論武裝、狠抓整改落實、強化責任擔當、勇於自我革命,務求在著作編纂、研究闡釋、宣傳宣講、史實把關、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全力服務沈陽塑造英雄城市和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切實把民主生活會的成效轉化為推動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