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於城市工作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0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城市工作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城市是我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方面活動的中心,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認識城市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不斷加強黨對城市工作的領導,堅持人民城市為人民,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城市發展道路。習近平同志圍繞城市工作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明確了城市發展的價值觀和方法論,深刻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城市發展規律,深刻回答了城市建設發展依靠誰、為了誰的根本問題,以及建設什麼樣的城市、怎樣建設城市的重大命題,對於不斷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高新型城鎮化水平,提升城市環境質量、人民生活質量、城市競爭力,建設和諧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現代化城市,開創人民城市建設新局面,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論述摘編》分7個專題,共計300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至2022年12月期間的報告、講話、賀信、指示等12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