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區史志辦推出“黨史學習資料包”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0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西城區史志辦認真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經驗,精心規劃未來一段時期的工作方向,梳理重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工作目標,制作推出了西城區黨史學習資料包。

一是匯總成果,做豐富的資料包。區史志辦聚焦主責主業,全面整理歸納近年來編研宣教成果,集中出版的圖書、講課的內容、舉辦的展覽、錄制的視頻、創編的史志文藝節目等主要成果,以宣傳折頁的方式,圖文並茂展示西城黨史特色亮點內容。

二是深入闡釋,做特色的資料包。資料包以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主線,通過李大釗等革命先驅的紅色足跡、追尋民族復興密碼紅色線路、改革開放中涌現的西城經驗、新時代紅牆意識的生動實踐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黨在西城的歷史畫卷,用身邊事身邊榜樣為黨員干部學習黨史提供生動教材。

三是力求實效,做便捷的資料包。以資料包發放為契機,通過書包、課表、展廳、素材庫、多媒體等五個部分,明確了提供圖書贈送、展陳布置、隨展講解、專題黨課、視頻展播等多項服務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通過“讀”書、 “聽”課、 “觀” 展、“看”視頻、“走”實地等立體化學習,深入學習和傳承北京西城厚重的革命文化和優秀的歷史文化,把學習成效及時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動力。

下一步,西城區史志辦將陸續向全區機關單位、街道社區、中小學校、企業園區、黨教基地等單位發放西城區黨史學習資料包,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供有力支持。

(北京市西城區史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