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0   
分享到 :

根據重慶市委統一部署,2月16日下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室主任徐塞聲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參加會議。市級部門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第二十五督導組組長吉林、聯絡員楊曼,市紀委監委駐市委宣傳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君到會指導。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這次民主生活會,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緊扣會議主題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史學習教育暨市委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室主任徐塞聲代表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檢視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其他室領導班子成員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和自我批評,並相互開展批評。會議嚴肅、認真,做到了自我批評直面問題,相互批評直截了當,達到了碰撞思想、交流觀點、凝心聚力、團結爭先的目的。會議還討論了市委黨史研究室2022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整改方案。

督導組組長吉林作點評講話,認為本次民主生活會主題鮮明、會前准備充分、征求意見廣泛深入、開展批評嚴肅認真、查擺問題實事求是,是一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希望市委黨史研究室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高標准抓好查擺問題的整改落實。

室主任徐塞聲代表室領導班子作表態發言並作總結講話。徐塞聲表示,要對這次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的問題、會前征求的意見建議、會上相互批評意見,統籌推進、一體整改。徐塞聲強調,要永葆絕對忠誠的政治本色,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樹牢堅定執著的政治信仰,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堅定執著的理想信念,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要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懷,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要錘煉敢於斗爭的政治品格,進一步破解制約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困難,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奮力交出重慶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高分答卷。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