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煙台解放畫史》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1   
分享到 :

日前,山東省煙台市委黨史研究院編著的《煙台解放畫史》,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煙台解放畫史》是在煙台市委黨史研究院專家組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總結近年新發現的史料圖片和採訪原膠東八路軍老戰士所獲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基礎上編著而成,共6萬多字、400多幅圖片,是煙台市第一部系統介紹煙台解放過程的專著,填補了煙台黨史空白。該書圖文並茂再現了1938年至1949年煙台黨組織帶領煙台人民艱苦斗爭、驅逐日寇、解放煙台的壯麗畫卷,熱情謳歌了煙台軍民保家衛國、不怕犧牲的戰斗精神,以圖片形式再現歷史,用簡明文字解說歷史。

該書的出版發行,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煙台黨史提供了豐富史料,有助於年輕一代從煙台解放史中汲取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為煙台高質量發展作出黨史人的貢獻。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