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劉漢征到洛陽市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1   
分享到 :

2月14日,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劉漢征到洛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調研指導工作。洛陽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何偉一同調研。

劉漢征主任看望了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工作人員,察看近年來工作成果,聽取室主要領導工作匯報,並參觀了洛陽方志館展廳。劉漢征主任在講話中對洛陽黨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給予肯定,認為洛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服務中心工作有力,履行主責主業扎實有效,黨史和方志宣傳教育工作亮點紛呈。

劉漢征主任強調:一要增強信心。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文化自信、歷史自信、工作自信,把握黨史和地方史志工作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不斷增強“盛世修史”的榮譽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化研究。強化“研究立室”理念,在做好資料征編的基礎上,准確把握黨史研究地方化、專題化和時代化趨勢,把研究闡釋、保護挖掘、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為方志工作的著力點,努力推出一批記錄新時代、服務新時代的高質量成果,更好發揮黨史方志資政育人作用。三要加強隊伍建設。要進一步加強業務培訓,擴大交流,完善激勵機制。黨員干部要自覺接受思想淬煉,加強專業學習,不斷提升履職所需的能力素質。

洛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當日下午召開專題會議,就貫徹落實劉漢征主任調研要求進行研究部署。王宏曉主任要求全室強化政治引領,厚植黨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情懷﹔堅持守正創新,在服務大局、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上展現更大擔當﹔注重培養專業能力、專業精神,開門編史修志,努力開創黨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