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州“雪域不會忘記——康定和平解放暨南下干部入康紀念雕像牆”落成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1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甘孜州“雪域不會忘記——康定和平解放暨南下干部入康紀念雕像牆”在康定新城情歌公園落成。

為深入開展甘孜州委“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民族團結進家庭”實踐活動,做好黨史宣傳,甘孜州委黨史研究室與甘孜州委老干部局深入挖掘為甘孜解放和發展貢獻了畢生心血的南下干部故事,與康定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在康定新城情歌公園修建了“雪域不會忘記——康定和平解放暨南下干部入康紀念雕像牆”。

雕像牆長20米,高7米,厚0.5米,通過浮雕和歷史照片生動表現了70多年以來參與和獻身甘孜州解放、剿匪、建政、民改、平叛、建設的解放軍官兵、南下工作團干部、武工隊員、武裝民警、公安干警顧全大局、艱苦奮斗、樂於奉獻、勇於犧牲的革命精神,宣傳了黨的民族政策,展現了南下干部用愛心去溫暖感化甘孜人民,用耐心去爭取不同階層理解支持,用恆心建設甘孜、扎根甘孜、獻身甘孜的動人故事。

(四川省甘孜州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