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溫州市啟動“百名少先隊員講溫州紅色文物故事”系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1   
分享到 :

紅色文物是革命精神的物質載體,承載著黨和人民英勇奮斗的光榮歷史,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為使紅色文物故事深入人心,讓廣大青少年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力量,2月19日下午,由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文明辦、市教育局、團市委主辦,市少年宮、市廣播電視台移動電視頻道、溫州文化創意產業園、溫州中廣有線承辦的“百名少先隊員講溫州紅色文物故事”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溫州市少年宮舉行。

在啟動儀式上,溫州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教育局、市委黨史研究室、共青團溫州市委的有關領導共同為活動揭幕。來自溫州市甌海藝術實驗小學的諸葛依睿同學現場講述《五星紅旗背后的故事》,精彩的故事內容、生動的藝術演繹,受到在場領導和觀眾的一致好評。

啟動儀式后,“百名少先隊員講溫州紅色文物故事短視頻大賽”正式拉開序幕。參評作品可採用短視方式,用口述、研學、音樂、繪畫等不同形式多元化的視角展示溫州紅色文物。主辦方將向全市少先隊員征集講紅色文物故事作品,並甄選優秀作品形成二維碼,整合到《溫州紅色文物故事》一書中一並出版,部分優秀作品還將在溫州移動電視頻道2200輛公交車上進行展播。

(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