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岳沖在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2   
分享到 :

2月21日上午,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成岳沖在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調研,聽取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工作匯報,並就進一步深化合作進行座談交流。

成岳沖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取得的成績,認為黨史和文獻部門充分發揮“存史、資政、育人”職能作用,在服務省委大事要事中有聲音、有地位、有作為。關於下一步工作,成岳沖強調,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更加突出新時代這個重點,挖掘好、守護好、傳承好習近平總書記留給浙江的寶貴政治財富、理論財富、實踐財富,持續推進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資料征編和利用,進一步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與實踐的研究闡釋,力爭以一批高質量、有分量、在全國叫得響的研究成果為“重要萌發地”提供歷史依據和學理支撐﹔要堅決扛起守好“紅色根脈”的職責使命,創新資政育人的載體方式,加快形成並發揮好黨史資政平台、宣教陣地的集群效應,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創造新偉業的強大力量﹔要著眼加快構建“大黨史+大黨建”工作格局,加強對全省黨史資源和研究力量的統籌與整合,探索多部門多平台協同發力、聯動推進的有效路徑,持續深化與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的業務對接和交流合作,不斷提升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思想引領力、教育感召力,打開黨史和文獻事業更加寬廣的新天地。成岳沖還就編輯出版《浙江紅色文化名片》一書等合作項目作出具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

浙江省政協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主任呂建楚陪同調研。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副主任許柏海,室務會議成員、研究一處處長鄧金鬆以及機關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座談。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