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虹口區委黨史辦公室和曲陽路街道舉辦鄧小平同志視察曲陽社區40周年紀念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4   
分享到 :

今年2月19日是鄧小平同志逝世26周年的紀念日,上海市虹口區干部群眾深切緬懷偉人的豐功偉績。2月21日上午,適逢鄧小平同志視察曲陽社區40周年之際,虹口區委黨史辦公室和曲陽路街道共同舉辦的“改革開放話今朝,春天故事再續寫”鄧小平同志視察曲陽社區40周年紀念活動在西南小區舉行。虹口區委黨史辦公室主任王佩軍、曲陽路街道黨工委書記徐普寶、黨工委副書記王佳緯、三級調研員周永家等和社區黨員、群眾、學校教職工共計50余人參加活動。

上午9時30分,曲苑黨性教育基地內鬆柏蒼翠、庄嚴肅穆。虹口區委黨史辦公室、曲陽路街道黨工委、曲陽路街道辦事處、北郊初級中學和居民區黨員、群眾代表分別向鄧小平塑像敬獻花籃,全體人員向鄧小平同志塑像三鞠躬。在合唱隊領唱下,大家齊唱《春天的故事》,深切緬懷偉人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

在簡短庄重的紀念儀式后,大家在曲苑內的曲陽村史館觀看了紀錄短片《小平,您好!》和1983年2月21日鄧小平視察曲陽社區的視頻資料。隨后,王佩軍同志以《學習二十大精神 建設幸福美好生活》為主題作黨課報告,並向3家黨組織代表贈送學習資料《上海市虹口區曲陽社區建設發展史料匯編》。

與會黨員紛紛表示,此次活動讓他們重溫了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增強了新時期黨員群眾愛黨愛國愛家的情懷,是一次很好的黨性和愛國主義教育,每個人都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社區建設得更加美好。

曲陽社區是改革開放后上海市按照城市發展新理念而建成的第一個大型居住社區。1983年2月21日上午,鄧小平同志在上海市區領導汪道涵、胡立教等陪同下,來到剛剛建成的曲陽社區視察社區建設和居民生活,查看知青菜場、走訪居民家中、關心環境建設,並留下了“你們生活得好,我就高興!”的殷殷囑托。

幾十年來,在黨和政府正確領導和廣大群眾積極參與下,曲陽社區建設發展迅速,人民安居樂業,社區治理水平不斷提高,先后獲得“全國文明單位”和“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范街道”等一百多項省部級先進榮譽稱號。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等黨和國家人先后視察過曲陽社區,給予曲陽社區干部群眾以巨大鼓舞和鞭策。進入新時代,曲陽社區人正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實踐之中。

(上海市虹口區委黨史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