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紅色文化根脈》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4   
分享到 :

日前,由浙江省紹興市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編著的《紹興紅色文化根脈》一書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

紹興歷史底蘊深厚。近現代的紹興,更是一方革命的熱土,是中國共產黨較早開展活動和建立地方組織的地區,涌現眾多建黨先進分子和優秀人物,發生過許多可歌可泣的重大事件,留下了數以百計的革命遺址、遺跡和紀念設施。紅色文化根脈是黨在紹興百年奮斗中最鮮明的底色。

該書旨在深入挖掘梳理現紹興市域范圍內自五四運動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一時期的紅色文化資源,以“四個紅色”,即“紅色人物、紅色組織、紅色事件、紅色遺跡”為綱領,盡可能生動地展現紹興紅色文化根脈,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知所從來,方明所去。紅色文化根脈是中華文明傳承的重要載體,是革命先輩先烈在長期的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中留下的不可復制的歷史遺存和寶貴財富,是鑄就新時代新征程恢宏氣象不可或缺的精神底色,也必將激發全市人民愛黨愛國愛家鄉的熱情,為全市加快建設高水平網絡大城市、奮力打造新時代共同富裕地貢獻智慧與力量。

(浙江省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