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參與的《光耀齊魯——100個山東優秀共產黨員的故事》《寫在大地上的豐碑》獲評2022年山東“雙百”正能量網絡精品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7   
分享到 :

近日,由山東省委網信辦主辦、山東省新媒體協會承辦的2022年山東“雙百”正能量網絡精品評選結果揭曉,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報送的《光耀齊魯——100個山東優秀共產黨員的故事》《寫在大地上的豐碑》等音視頻和主題活動入選。

網絡正能量音視頻作品:《光耀齊魯——100個山東優秀共產黨人的故事》

該作品以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為背景,通過大量珍貴圖片、報紙、視頻,並運用大量歷史鏡頭,生動細膩地講述了革命、建設、改革、新時代各個歷史時期100位山東籍以及曾在山東工作過的中國共產黨的優秀代表人物、革命英烈和勞動模范,展現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齊魯兒女走過的篳路藍縷、淬火成鋼的艱辛歷程,賡續了共產黨人矢志不渝、開拓奮進的精神血脈。

該作品以准確豐富的史料、生動的細節、創新的形式、精致的表達,講述了100位山東優秀共產黨人堅持理想信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故事,是迄今為止容量最大、展示山東黨史人物最多的大型文獻紀錄片。

網絡正能量主題活動:《寫在大地上的豐碑》

該主題活動由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指導主辦,山東廣播電視台生活農科管理運營中心承制,以齊魯大地上的紀念碑為講述載體,展現一段段歷史、一個個動人的故事,通過聆聽背后的故事感悟思想偉力,向英雄致敬,為黨的二十大獻禮。

該主題活動以全媒體傳播的網絡作品呈現,包括H5頁面互動傳播、網絡專題頁、網絡短視頻、海報、電視端節目播出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滿足不同受眾的觀看需求。所選題材涵蓋全省16市,社會影響面大,作品獲得全省范圍的眾多粉絲的自發宣傳。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